暮色将明

账号停用

「声钧」最远的与最近的

#禁词作文,禁词:世界,人们,身边。必用词:糖,尘土,月亮。

是语文作业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无法看清真实与虚幻的边界,盲目探寻存在与虚无的哲理。 

——题记

我从小就是一个惯于创造的人。故事,设定,我都能信手拈来。我以为我能分清,我生活的地方是真实的,我创造的时空是虚幻的。可惜,在一个和平常无异的下午,韩声出现了。

韩声这个称呼是我给她起的,我近乎疯狂地迷恋上了她,直到现在。

很显然,我和韩声最初的相遇是在德尔塔姆。克萨兰诺不知所踪的继承人韩声,和突然出现的克萨兰诺现任掌权人易钧。而现在,她和我的沟通仅仅限于精神层面上——这大概是因为空间的限制。

我有时候会失眠,这时,就到了坐在窗前吹风的时候了。城市里看不见月亮,我便把远处的路灯当作月亮。每到这时,韩声也总是醒着的,我就会拉着她,讲一些废话。就好比“你看今晚的月亮真美啊”“桥上白天施工队搞的满天都是灰”“我今天好开心”“我今天不开心”云云。她听我说的时候总是垮起个批脸,附和着“嗯嗯”“是吗”“好哦”之类。

看到我惨不忍睹的成绩单之后,她决定肩负起督促我学习的重任。于是我们平常的对话就变成了“还有任务没有搞定,还不能休息哦”“上课摸鱼可耻”“丢人,你给我滚去背书”。她知道我喜欢打游戏——特别是明日方舟。于是便随我了解了一些,来阴阳怪气我。韩声每天都给我写一张便利贴的任务,多少岁心情而定,最多的时候是:完成学校作业,写17面地理五三,背法语单词,两篇英语作文。只要我完成了那些奇奇怪怪的任务,韩声就会从我妈给我买的糖中拿出一颗看起来最难吃的给我,事实上,那些糖的味道都挺奇怪的。

韩声偶尔会告诉我德尔塔姆的近况和以前发生的各种事情。比如艾伦特的预言拉维将死在阿纳德完美应验了,林奇和瑞安小时候是同病相怜的兄弟,文斯最后毅然决定与自己的家族对抗,死于父亲手下之类。我知道她刻意略过了我和她曾经的故事,好在我从她的话和自己的记忆中平凑出了一星半点。只记得,韩声有一次差点就死了——本该是易钧的。

我问过韩声怎样才能回到德尔塔姆,她告诉我,要达成“雨日就爱雨,风日就爱风,晴天就散步,虽穷心却盈”的境界。我提出质疑,她就以不试试怎么知道来反驳我,很可惜,我对此更是一知半解,只能勉强相信她的鬼话了。

我和韩声原本保持着一种亲近却敬畏的关系,直到去年的圣诞节,我有一个同学当着我和韩声的面诅咒韩声尽早消失,说我精神分裂,说“我这都是为你好”……我一口气埂在喉咙里,决定再跟他说一句话我就是狗。自此,韩声沉默了三天,第三天时她告诉我,她尊重我的选择,如果我不需要她,她可以回德尔塔姆。

我肯定是不同意的。处于一种奇妙的补偿心理,我开始修补我和韩声的关系,更加重视德尔塔姆。过了不久,我开始着手《德尔塔姆-卷一:星星与玫瑰》,开始练习板绘……我更迷恋她了。

韩声告诉我在德尔塔姆精神力强的人死后会化为尘土,我问她为什么,她头也不抬回答我“尘归尘土归土,德尔塔姆不养无用之人。”我恍然大悟,提笔给卷三《羽翼与尘埃》写下了卷首语:不相关的私心,折断了我的羽翼——我笑着,化作尘埃拥抱这篇大地。

那是林奇的一生,我告诉韩声。

“那我们呢?”韩声笑了,她眯着眼睛问我。

我思索了一下,写道:卷二《存在于虚无》:无法看清真实与虚幻的边界,盲目探寻存在于虚无的哲理。

她仿佛很开心的样子,给我加了两句:手执微光,继我燃灯。蓦然无声,天下皆钧。

我能感觉到,她离我很近,很近,就在我心里;可其实啊,她远在另一个时空呢。

我决定不去想这些令人伤心的,趁着兴致,写了自己的诗号——是非如何不可求,笑尽纷纭万事休。济世独立非贤圣,虚幻桃源宁不留。藏锋收芒,轻易寻求真理为障,露怯添伤,声钧双至世事难料。

写到最后,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表达什么,韩声却是很满意,她说要把这首打油诗贴到德尔塔姆至高协会去,我同意了。

那是另一个时空呢……

end. 

from.易钧

评论

热度(4)